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03点击数:

文图/潘雨缘 编辑/赵彦雪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9月22日在学院214报告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支部书记杨洋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二是支部副书记赵彦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三是三位同志做暑期社会实践分享。

首先,支部书记杨洋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一个关于“半条棉被”的故事,跟随习总书记的步伐,通过讲“半条棉被”的故事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共产党。长征途中,红军经过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我们的三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半条给乡亲们,留下了“半条棉被”的感人故事。杨洋同志结合此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鲜活案例来让同志们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更让同志们去反思,做为大学生的党员同志,应该如何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其次,副书记赵彦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阐明了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六个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同时,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最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让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暑期赴大平山镇开展社会实践的党员赵彦雪、包丹丹、李巧容三位同志就本次社会实践跟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包丹丹同志虽因实习未能到场,但仍然精心准备了内容充实的分享视频。大家观看完毕后,赵彦雪同志就大平山镇的情况、实践的主要内容、自我总结三个部分做了补充讲解,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基层党组织的情况。赵彦雪同志说:“我们对大平山镇21个村进行了走访,发现如今的基层环境建设已经非常不错了,但在基层的同志却缺乏新鲜血液。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在座的很多同志还不到30岁,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同志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的青年将全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后会,部分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实践认知上都受到了启迪和升华!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