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电讲坛”启动仪式暨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做报告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0:02点击数:

2022126日下午,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和团委学生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广西大学学生分会共同承办的“计电讲坛”启动仪式暨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做报告活动在学院214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等线下参加活动;200多名同学线上参加活动。

首先,举行“计电讲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活动中心主席陈宁江教授致辞。陈宁江教授表示举办“计电讲坛”系列活动能够更好的营造科研风气,提高师生的学术能力,并寄望 “计电讲坛”能越办越好,愿同学们在一场场的学术讲座中能够收获满满。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武新章教授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计电讲坛”系列活动有助于师生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希望老师同学们进一步把握学术研究和创新的本质,探索真理,推动科研创新发展;并宣布“计电讲坛”正式启动。

接着,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珍琪同志带领大家从15个部分详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从精度、高度、深度、跨度、速度六个维度看中国的视频和爱国教育视频《逐梦先锋》第三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钟诚教授讲党课、做计电讲坛系列活动第一期报告“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科技强国使命”。钟诚教授通过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国良教授的科研之路和育人经历向师生简述传递新时代科学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以及扎实科研、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创新精神和贡献。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