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活动预告 | 导师有约第97期·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路漫漫其修远——有关学科创新与人才素质培养的交流”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20:33点击数:

活动目的

在新时代这个大背景下,随着计算学科的不断发展,计算技术深深融入各行各业当中。在读研、读博求学期间,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研究生应对自身的要求不断提高,不仅仅要在思想上进步、在学业上下功夫有所成就,还要正确认识研究生生涯需要学习如何运用科技方法论开展计算学科创新研究实践,需要不断修炼、培养和塑造自己。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一:科技方法论运用于计算学科创新研究实践

活动主题二:读研的捷径

主讲人:钟诚、许嘉

活动时间:20229月24日(星期六)下午1530

活动地点:广西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310

 

主讲人简介

钟诚,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宁分中心主任任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并行分布计算生物医学信息高性能计算、网络信息安全与可信软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引智计划、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广西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项、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等立项项目10。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国际学术期刊、中文高质量科技期刊以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发表的论文得到了著名检索机构收录、同行引用;研究的科技管理课题成果省级科技主管部门采纳并写入相应的科技管理政策文件。

先后培养毕业博士、硕士100多名,毕业研究生分布于海内外,其中许多人成长为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大学学院院长、国有银行省级分行领导、党政机构处级领导干部、高级工程师;有的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有的担任国有银行海外分行Senior IT managerDeputy DPO

许嘉,女,博士,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广西首批八桂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挖掘。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分部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杂志专栏编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计算机领域CCF-A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9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担任多个著名计算机领域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于2014年荣获“2014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2022924日星期六

97“导师有约”

我们不见不散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