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 ——研究生考博就业分享会(第一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8:58点击数:

2022616下午,由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联合承办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考博就业分享会第一期”活动于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钟诚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洋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杜晓静同学参加现场活动,本次活动同时借助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科研、考博与求职就业经验。活动分为3个环节:嘉宾经验分享、听众互动问答、领导老师总结讲话。

图片1、2 活动开场

3 董奕同学分享经验

首先为大家分享经验的嘉宾是董奕同学。董奕同学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了两篇CCF B类论文、参与发表一篇SCI论文,被小米公司广告算法部门录用。董奕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以月份为粒度梳理了课题研究实验、论文撰写、准备实习、论文返稿修改、秋招求职、毕业设计准备、春招求职、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的过程。


4 莫晓盈同学分享经验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嘉宾是莫晓盈同学。莫晓盈同学在研究生期间曾任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曾获广西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陶建明奖学金等,已被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录用。莫晓盈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一、二、三年级每个阶段应该要完成的事情,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备考实习、如何选择应聘单位、如何准备简历。


5 张海涵同学分享经验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张海涵同学。张海涵同学在硕士期间发表了两篇SCI一区期刊论文、一篇CCF B类中文期刊论文,目前被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拟录取为博士生。张海涵首先就如何产生研究idea、如何丰富写作经验、如何投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将自己三年研究生生涯的科研和考博经验详尽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然后他分享了个人的时间规划、考博信息获取、个人考博经历。

接下来的是气氛热烈的嘉宾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3位学长学姐提出了在学习、科研和求职方面中遇到的问题,3位学长学姐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线下、线上参会同学听了之后均表示受益良多。

6 问答互动

在最后一个环节,杨洋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同学们经常向她提到的困难和疑惑给予了有益的建议。

7 杨洋老师总结讲话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老师、嘉宾、现场与会部分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8 现场与会老师同学合影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