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30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在南宁学院召开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5:14点击数:

 

20201119-21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广西大学和南宁学院共同承办的30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和教育学术会议暨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第8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学院隆重召开,会议围绕着“新基建、新经济、新人才”,研讨新基建信息、融合、创新等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形态发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等议题。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南宁学院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李陶深教授和厦门大学李茂青教授担任会议的共同主席。会议开幕式由李陶深教授主持,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李茂青教授致开幕词,李陶深教授代表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和南宁学院致欢迎词。学术报告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郑莉教授主持,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彭绍亮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超算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可信互联网的学术报告,厦门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颖教授做了题为企业全周期多维度介入的动态反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报告。两位专家学者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还分别召开了SpringerCCIS专刊研讨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和计算机新科技和继续教育委员会的工作会议。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10多位本科生、研究生撰写的20篇论文被这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录用,并将发表在《计算机科学与教育学报》上。

            会议的会场

                                  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后的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