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20:12点击数:

2023年11月28日,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学院214报告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夏淑成主持,共有63名党员同志参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薛金凤同志讲《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二是考研经验分享。

薛金凤同志在专题党课中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党性修养”的概念及特点,强调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详细分析和列举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面临的各种考验,并要求同志们从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个人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等方面来提高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着,温锴、姜荣兴、蔡争、杨昶楠、罗鸣宇五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温锴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择校、学习进度的把握、参考课程的选择以及最后复试的重点等方面的经验。

姜荣兴同志分享了在考研前冲刺阶段要注意的事项,要尽量按考试时间调整生活作息时间,学习上要学会取舍,学会抓重点,做好心理调节。

蔡争同志分享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的经验。

杨昶楠同志分享了如何平衡考研和找工作之间的关系,给自己制定更为清晰的学习发展目标。

在香港攻读博士学位的罗鸣宇同志在分享经验时强调,在读研期间要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科研前沿知识;要广泛阅读书籍,提升眼界,敢于创新,科研的成功是在多次创新再多次失败中总结得到的。

最后是互动问答环节,本科生支部的同志们踊跃提问,研究生支部的学长们也热情、耐心地回答问题,大家热烈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本科支部的同志们从中学到了宝贵的考研经验,还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