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7:43点击数:

 

各学院:

2020届毕业生离校派遣工作日益临近,为按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保障毕业生如期顺利离校,现请各学院组织2020届本科毕业生及毕业研究生做好本人就业派遣信息的核对工作。

一、就业派遣信息核对要求:

(一)核对时间:2020年5月31日——6月5日。

(二)核对对象:2020年6月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

(三)核对方式:采用网上核对方式。

(四)核对信息的具体操作步骤:

1.毕业生使用本人用户名、密码登陆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http://job.gxu.edu.cn);

2.点击左侧菜单“就业计划”栏目;

3.分别点击 “就业派遣计划”项、“就业报到证(模拟件)”项查看核对。

(五)核对内容:

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就业派遣单位名称、就业派遣单位地址)、档案投寄信息(接档单位名称、接档单位地址、接档邮编、接档人姓名、接档人联系电话)、就业报到证(模拟件)等信息。

二、核对内容重点说明:

毕业生离校时涉及《就业报到证》、档案、户口三项派遣事宜。每一位毕业生须明确、清楚本人的《就业报到证》、档案、户口去向。(如果毕业生户口未迁入广西大学的,不涉及此项事宜办理。)

(一)升学的毕业生,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派遣单位名称”栏应为“升学继续深造,不开据《就业报到证》”。毕业生本人收到《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后,请按照《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须知》(附件2)的说明办理档案、户口迁移手续。

为避免拟升学的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档案、户口派遣回生源地,请各学院组织已明确被报考单位录取的毕业生(不论其是否已收到《调档函》)填写《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1)。请各学院于6月5日下午17:30下班前根据登记表内容登陆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核对、修改、录入升学信息。《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登记表》由各学院留存。

(二)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

1.就业单位能接收管理毕业生档案、户口的(如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国企等),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栏、“档案投寄信息”栏应为就业单位相关信息。

离校后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用人单位报到,档案由学校寄往用人单位。

2.就业单位不能接收管理毕业生档案、户口的(如外企、民企、私企、部分国企等),有三种情况,请毕业生认真对照自身情况进行信息核对:

1)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为不能接收管理毕业生档案、户口的(如外企、民企、私企等),学校建议毕业生将档案、户口托管在就业单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务机构,其原因与优势见附件3,请各学院做好教育与引导工作。毕业生先在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办理人事代理托管手续,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栏应为就业单位名称,“档案投寄信息”栏应为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

离校后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就业单位报到,由毕业生本人或就业单位人事部门到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档案、户口托管接收手续,档案由学校寄往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

2)对于签约民营、外资企业等无人事管理权的单位,且毕业生要求将档案、户口转回生源地的,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栏、“档案投寄信息”栏应为生源地就业主管单位名称。如与之不一致的,请毕业生于6月5日下午17:30下班前持本人学生证、就业协议书到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处登陆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修改。

3)对于签约非生源地、只接收毕业生档案、不接收毕业生户口的国有企业,毕业生要求将户口迁回生源地的,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栏应为生源地就业主管单位名称,“档案投寄信息”栏应为“档案暂留毕业生自行办理迁出”。如与之不一致的,请毕业生于6月5日下午17:30下班前持本人学生证、就业协议书、本人申请书到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处登陆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修改。

(三)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在“就业派遣计划”页面的“就业报到证派遣单位信息”栏、“档案投寄信息”栏应为生源地就业主管单位名称。学校按照生源地各省接收高校毕业生的政策进行派遣。离校后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生源地就业主管单位报到,办理相关报到手续。档案由学校统一寄到生源地就业主管单位。

未就业的毕业生如需办理档案、户口托管的,可于6月1-5日17:30前登陆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点击左侧“就业计划”栏,点击“就业派遣计划”办理。档案、户口托管手续办理成功的毕业生也将会开具就业报到证,由毕业生本人持有保存,在托管期间(即2020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可办理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手续以及档案、户口迁移手续,具体办理流程可登陆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点击“办事流程”第三大点查看。

三、核对注意事项说明:

(一)毕业生本人须重视此次就业派遣信息核对工作,认真核对“就业派遣计划”页面所有信息和“就业报到证(模拟件)”页面中“报到单位名称”、“报到地址”等信息,如果信息正确则请点击页面下方“确认”按钮;如信息有错误需要修改的,请毕业生持本人学生证、就业协议书于5月31日—6月5日到学院负责就业信息录入的老师处修改,修改第二天再行查看核对确认。

(二)请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录入、修改工作,对毕业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对毕业生就业派遣有误的信息进行修改;对毕业生新提交的就业协议书进行及时录入,就业报到证、档案投寄相关字段均需填写完整。请学院参照《广西大学就业工作人员操作手册》P19页表6-2、P23页表6-3和P24页“就业系统信息录入操作”说明进行录入(录入示例见附件4)。

(三)请学院督促已签订就业协议书但尚未上交的毕业生请于 6月5日下午 17:30下班前将本人就业协议书交到学院,请学院组织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录入工作,及时将毕业生签约信息录入到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中。我中心将于5月31日-6月5日期间每天下午17:30从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导出数据到“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网”中,方便毕业生及时核对本人就业派遣信息。

(四)凡于6月5日下午17:30下班前将就业协议书交至学院的毕业生,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就业派遣手续。于6月5日之后交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按照广西区教育厅文件通知要求,由毕业生本人于7月1日起自行办理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手续,办理流程详见《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须知》(附件2)。

(五)对于已就业毕业生要求将就业报到证开往就业单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务机构或非生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按广西教育厅的要求,须提供盖有人才服务机构意见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复印件、或提供《报到证开往人才服务机构的证明》的复印件(见附件5)、或提供只盖有就业单位公章的就业协议书复印件和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开具的《接收函》复印件。请学院做好就业报到证开往人才服务机构或非生源地人社部门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于6月5日交至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科。

(六)本次核对非常重要,凡6月5日下午17:30下班前未接到毕业生申请修改的,将视为毕业生默认同意,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将按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网上的信息打印。由于本人未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核对,造成后果由本人负责。

就业派遣信息既直接关系到毕业生将来就业报到证打印、档案和户口迁移等手续的办理,与毕业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关系到学校使毕业生按时、顺利离校的稳定工作,请各学院充分重视,向毕业生强调就业派遣信息核对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按时、认真开展此次核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2.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生须知

        3.毕业生签约民营企业(或私营企业、外资企业、部分国有企业等),报到证、档案、户口的办理说明
        4.广西大学就业工作人员录入广西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录入示例

        5.报到证开往人才服务机构的证明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5月24日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