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管理 > 正文

共分享·齐收获·党员带你聊升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升学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08点击数:

/杨 洋 赵彦雪 图/刘 嫱

 

20201115日晚上,由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共分享·齐收获·党员带你聊升学”2020年升学经验分享会在学院214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分享会分别邀请了我院2017级推免研究生李韵锋、联合培养计划推免生刘奕、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推免生赵彦雪、2020级专硕研究生凌铭阳四名党员同志作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诚教授,党委副书记邓珍琪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刘嫱老师,学工组辅导员杨洋老师和庞承业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欣燃同志主持。

李韵峰同学作经验分享

首先,获得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信安171班李韵峰同学介绍经验。他曾经获得过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顶级程序设计竞赛铜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2020年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和荣誉称号,他结合自己的竞赛经历、学习经历,给大家详细介绍保研流程、如何获得西大保研名额、如何获得心意学校offer等方面的经验。

刘奕同学作经验分享

接着,获得保送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电子171班刘奕同学介绍经验。刘奕同学大学期间曾担任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攀登计划”项目负责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国创项目主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刘奕同学对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实践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高效学习及如何做科研,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做到“持续自律”,这样离自己的成功才能更进一步。

赵彦雪同学作经验分享

第三,获得保送到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信172班赵彦雪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他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计划,包括研究生支教团是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同学以及如何日积月累地准备等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在保研路上获得成功。

凌铭阳同学作经验分享

第四,现就读我院电子通信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一年级凌铭阳同学,曾获得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信路威杯”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区级三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从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这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四位学生代表和与会同学们互动交流

四位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选择思路,尽量让每位同学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这也是本次分享会的意义所在。分享结束后,与会学生也跟学长学姐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根据自身的问题向四位学长学姐请教。

钟诚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诚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分享会非常有特色,四位同学代表了不同类型:有免推攻读本专业研究生同学,有本科阶段联合培养免推攻读本专业研究生同学,有研究生支教团免推攻读其他专业研究生同学,有参加全国统考正在本院攻读研究生的研一同学。同时,结合每位分享者的分享内容,钟书记也总结了四个“金句”:第一,“除了完成常规的学习任务,还需要Do something,以免到大四时,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可能碌碌无为、一无所有”;第二,“持续自律,平时养成持续勤奋学习和科研工作的良好习惯,绝不是到了期末才突击复习”;第三,“学习学习再学习,又红又专有情怀”;第四,“为了遇见更优秀的人选择一个心仪的学术方向”。最后,钟诚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会后合影留念

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