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青春之歌,秀美绽放——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秀美人生》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12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走深走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2020年118日晚上根据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2020年下半年党员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永恒晶钻影城二楼1号厅集体观看影片《秀美人生》。

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记录了她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影片一开头的那段话和带着狂风暴雨的场景就深深的戳中了我们观众的心。“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坚持。”这一问一答贯穿了黄文秀同志的一生,同时也体现了每一个党员应当秉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观影后,大家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拼搏、奋勇向前,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