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暑期赴大平山镇开展社会实践——脚踏实地服务基层 志存高远去艰苦地方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30点击数:

(图文/赵彦雪 编辑/杨 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史上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年伊始就席卷整个中国。白衣战士驰援武汉、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李兰娟院士挂帅出征,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鼓舞着每一名共产党员!每日按时填写居家观察表,注册绿码,等待学校复学通知分批返校,他们都严格遵守。但是,做为一名大四学生,除了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规定以外,他们不应该坐享其成,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支部赵彦雪、包丹丹、李巧容三名党员同志主动提出到兴业县大平山镇政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一方面为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另一方面也让我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基层,了解地方工作的性质和内容。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三位同志静下心沉住气,用心学用力学,工作态度和成果都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一、核查贫困档案,感知扶贫政策

下到基层的第二天,三位同志就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中去。从整理贫困户档案开始,协助完成当地脱贫攻坚的收尾工作。他们加班加点,逐一核查每户贫困户的各项款项,仔细订正贫困户的每一份材料。三位同志有不懂的就问,有不会的就查。在实际工作中深入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深切体会到扶贫干部五年来工作的细致、负责、认真。一路的所见所闻,让三位同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步伐更加坚定!

、加入驻村队伍,感受扶贫成果

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三位同志加入了当地的驻村工作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跟随着驻村队员进村入户,切实感受五年来国家扶贫工作的成果。

五年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各村解决了贫困户住房、生活、医疗、教育、工作等各方面的问题,保障了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家家户户都通水通电了,人均收入也上去了,医疗保障也全面了,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居,老有所养,少有所教。

跟随着驻村队员走在村落里,他们能够感受到村民对工作人员的信任和发自内心的感激,更能体会到他们对党和国家深深的信任。他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快到来!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到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认可,作为一名党员,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这种家国情,强国志也更加坚定了三位党员同志毕业之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