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引起党员热议

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4:04点击数:

我,是党员!

——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有感

/图  赵彦雪   编辑/杨  洋

 

  在清明节暨全国哀悼日前夕,电子通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43日晚上20:00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全体党员无一人缺席。

  支部书记杨洋同志从疫情之下的制度优势、疫情之下的青年担当、疫情之下的纪律意识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90后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03年全世界守护着我们,现在就让我们来守护全世界”,这不仅仅是责任和担当,也是感恩。成长在中国这个有责任、有担当、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中,成长在充满正义和爱的国度,还有无数个同伴随行,抗疫的逆行路上,他们不孤单!截止目前,我校25个学院403位同学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斗争中,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动交纳党费,主动居家战斗他们是我们青年党员的缩影,他们是模范是榜样,他们第一次有机会向全国人民证明:那个曾经被你们庇护的青年已经长大,现在,到了我们来保护你们的时候!

我是党员,我报名!

  很荣幸,我于2019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也在党旗下做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宣誓!很荣幸,这次我也是这403位同学中的一员!以前都是从历史中、书籍中、新闻中学习老党员,这次战斗给了我机会和村委的老党员同志们并肩战斗!

  当疫情的魔爪伸到我深爱的家乡,我想投入到与之反抗的队伍中去。在我还没有想好怎么说服父母的时候,他们就找我谈话了。父母义正言辞地批评我,告诉我不能忘记自己当初入党的誓言,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父母的教诲让我顿时清醒!对!我是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村长,我是党员,我报名!

  当村支书将 “农村青年人才”的证件挂在我脖子上那一刻,我觉得沉甸甸的......

我是党员,我不怕!

  出师不利!村支书交给我的任务是劝说村里两人以上的人群不要聚集。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并不简单!

  刚开始,当我苦口婆心地劝说老人不要聚集时,他们对我置若罔闻。那个时候我对自己都产生了怀疑,甚至对工作产生了恐惧心理。但是,转念一想,如果党员同志都害怕,那谁还能胜任?!情急之下,我亮出了自己的党徽和证件,并说明了来意,他们对我的态度这才有所缓和!再后来,每次在我执行任务的时候,发现村民们都能够自觉地在家隔离。

  执勤中也遇到一位老人不听劝导、语气强硬、拒绝回家隔离,他的几个同伴想回家但抹不开面子离开。我想起新闻中一些防控人员将不听劝导的老人绑在树上等不和谐案例,我吸取教训。我决定不再劝说固执的老人,我去劝说其他的老人。很快,别的老人都陆续回家,就只剩下那个固执的老人,看到没人陪他聊天他也就自己乖乖地回家了。

  这样的场景在我执勤那段时间里经常上演,但是,有过困难也有过收获,更多的是思考!在我离开的时候一位老爷爷对我说:好好干,党让咱做啥咱就做啥。我顿时明白,不是我的劝导让他们离开,是他们对党的信任和配合!在他们这一辈的眼中,党就是一切。他们才真正的经历过党的发展历程,他们真正经历过我们所学的历史,他们是行走的“教科书”。

我是党员,我骄傲!

  工作大概5天后,举目望去,整个村子一片静谧,走动的人也只剩下了执勤的党员同志们,这不禁让我感慨万千!此时此刻,我身为一名党员同志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我记忆中,从来没有哪一个新年不是敲锣打鼓张灯结彩的,而2020年的春节来得却异常安静!大门紧闭,居家隔离!不是因为恐慌,而是因为希望!没有抱怨没有慌乱,因为他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病毒一定会被打倒,山川异域人民皆安的那天很快就会到来!

  疫情就是战争,人民就是部队,没有纪律的部队不可能打胜仗。杨洋同志特别强调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未经学校同意切勿擅自返校!疫情期间,所有违纪违规行为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别的同志的不负责任!此时此刻,我们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协助学校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

  愿疫情早日结束!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愿灾难不再降临人间!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