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丁丽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12月26日 20:11点击数:

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丁丽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1223日晚上,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丁丽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以下简称计电学院)邀请在计电学院214报告厅做了以机器翻译在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题目的学术报告计电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报告。

丁丽董事长在翻译行业深耕近20余年,现致力于打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技术的研究发展应用。她是深圳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委员会委员,也是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指导委员会委员行业专家,同时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多语种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本次报告由计电学院的武新章院长主持。报告会伊始,武新章院长作开场讲话,对受邀出席此次报告的主讲人——丁丽董事长表示热烈地欢迎。在报告中,丁丽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的区别;接着重点探讨了机器翻译的优势和最新进展,包括机器翻译发展现状及在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对本次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

报告结束之际,进行了师生互动,同学们积极地向丁丽董事长提问,丁丽董事长针对大家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会上丁丽董事长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丁丽董事长做报告

 

学生向丁丽董事长提问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稿件来源: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