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和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项金奖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1:20点击数:

71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于202279日至11日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举行现场总决赛,我院电子20级刘凯同学团队的作品《维肝—全球领先的肝癌前期疾病诊断和手术规划领航者》和电子19级段太森同学团队的作品《智砂科技—砂矿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商》两个项目闯入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总决赛。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委打分,最终这两个项目均获得区级金奖。其中作品《维肝》以高分顺利通过排位赛进入国赛(团队成员:刘凯、胡思蓉、思佳俊、曹欣燃、欧阳含依、田浩辰、黄康平、董蕴辉、陈卓凡、王一茹,主要指导教师:张学军、蒙祖强、邓珍琪)。由张学军教授指导、刘凯同学发起的Aiot智能物联创新创业兴趣小组为两个项目提供了丰富的人才储备和项目培育优化,为项目取得佳绩起到重要作用。Aiot智能物联创新创业兴趣小组本次"互联网+"共有5个项目进入校决赛,4个项目进入区赛。另外在今年挑战杯竞赛中,由刘凯负责的项目《智沄科技——全球领先的工业领域数字孪生云服务提供商》也获得区级金奖的成绩。

     

Aiot智能物联创新创业兴趣小组和指导教师团队

此次大赛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得金奖,3个项目获得银奖,1个项目进入金奖复活赛,5个项目进入11日的排位赛。进入排位赛的项目分别是:岩土科技、“泽”润天下、维肝、九天“缆”月、路面黑科技等5项参赛作品,经过角逐,最终5项作品均入围高教主赛道决赛。


     

“互联网+”获区金奖的我院两位项目负责人及带队老师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师生围绕着PPT制作、视频动画设计、路演等环节,凝心聚力对作品进行精心打磨。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促进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专业的影响力,更是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