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二十七)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9:47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2927日(星期二)20:20-22: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601教室


报告题目一:脉冲神经网络的网络结构改进及训练方法研究

报告人:吕兆麟

报告简介:首先介绍脉冲神经网络的相关背景和课题来源。脉冲神经网络被证实拥有比人工神经网络能量效率高的特点,适用于一些移动的场景中,但其应用于复杂分类识别任务上的准确率和训练速度还有待提升,本报告将介绍一些脉冲神经网络的结构改进和训练策略改进国内外研究现状,展示一些实验数据,并展望脉冲神经网络的改进方向。


报告题目二:基于混合注意力特征选择的单目3D目标检测研究

报告人:浦斌

报告简介:首先回归2D目标检测发展史引入目标检测的概念,简述单目3D目标检测任务及KITTI数据集。然后通过不同类型的数据需求形式分类来讲述单目3D目标检测模型,并引出本人目前对单目3D目标检测的研究内容以及当前改进的实验结果。最后探讨并分享单目3D目标检测以及常规目标检测的未来改进方向。


报告题目三:视频理解中动作识别研究方法综述

报告人:吴宇琴

报告简介:时序动作识别是视频理解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该任务是对一段视频中的动作片段识别分类和回归,而视频中往往包含不同时间长度的动作片段,对持续时间较短的动作片段进行检测尤其困难。通过对比不同的视频理解研究方法,探讨视频理解领域研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