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十七)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38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

1、报告题目:光纤矢量磁场传感器及阵列测试系统

报告人:李宁

时间:2022617日(星期五)15:00-16: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509

报告简介:光纤磁场传感器以其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抗干扰等优势,已经广泛应用于海洋水文测量、地质灾害、建筑结构、地球物探等领域。针对越来越明确的应用需求,迫切需要探索一种高灵敏度、高集成度矢量光纤磁场传感器,不仅可实现强弱信号的测量,而且可以准确测量磁场的方向,以满足对大型装备磁分布特性监测、港口预警、地质勘探、灾害预警等特殊应用领域对矢量光纤传感器的应用需求。

2、报告题目:空分复用的光纤-芯片耦合器

报告人:李坚平

时间:2022617日(星期五)15:00-16: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509

报告简介:对于硅集成器件,用于垂直耦合的光栅耦合器和用于边缘耦合的模斑转换器是关键部件,因为它们连接了光纤和芯片。以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提高光栅耦合器的带宽、偏振独立性和耦合效率或偏差容限以及模斑尺寸变换器的耦合效率。随着SDM技术在光纤通信中的兴起,用于解决 SDM 的光纤芯片耦合技术变得不可忽视,报告用于SDM的光栅耦合器和模斑转换器的研究综述,介绍芯片-光纤的耦合器研究进展。

3、报告题目:基于光学anapole模式与等离激元共振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黄日兴

时间:2022617日(星期五)15:00-16: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509

报告简介:简单介绍光学anapole模式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将光学anapole与等离激元共振相结合,阐述了目前国内外关于纳米粒子检测技术的研究现状,对最近的研究工作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