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三)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54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


报告题目:基于连续量Sketch的网络流量测量算法研究

报告人:李琳

时间:20211229日(星期三)8:00-15: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网络测量需要占用较多的内存和计算资源,因此现有的网络流量测量方案引入Sketch结构.Sketch结构通过较小的内存,存储和汇总数据流的少量关键信息,便可对数据流进行实时测量和查询. 报告主要介绍Sketch的基本结构及其主要特性,分析和总结现有基于Sketch结构的网络流量测量方案,最后根据新的网络流量特性提出新的Sketch流量测量方案,并做相关实验证明算法的准确性。


报告题目:荔枝花检测的半监督小样本学习研究

报告人:吴梦岚

时间:20211229日(星期三)8:00-15: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1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智慧农业日渐热门,花朵检测对果实产量预测具有重要意义,而农作物通常分布密集,标记样本费时费力。报告介绍了密集遮挡物体检测的半监督小样本研究,针对检测中被遮挡物体特征丢失的问题,提出了特征融合金字塔网络,该网络能够很好地保留被遮挡物特征,有利于后续的物体检测,为果实产量预测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题目:低轨卫星互联网中流量预测及其路由研究

报告人:单源超

时间:20211229日(星期三)8:00-15: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

虽然目前卫星互联网还处于探索阶段,尚未大面积商用,但这已成为卫星网络和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是天地一体化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题针对的卫星互联网场景目前尚处在研究阶段,需要考虑很多传统地面互联网中存在的基础性问题,但又由于卫星网络的高移动性等动态因素,使研究工作不能照搬以往的经验和算法,所以需要重新设计一些基础性的算法策略。本课题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卫星互联网上预约任务的可靠传输和有效交付,避免链路上突发流量影响互联网的服务质量。本课题的工作可以为未来卫星互联网的发展和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