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5:23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研究生信息技术论坛


时间:20211212日(星期日)14:30-18:00

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601教室

报告一:区块链安全性问题的研究综述

报告人:郭世谦

报告简介: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区块链的安全问题不断暴露,区块链安全作为研究课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次报告通过介绍国内外学者对区块链安全问题的研究,详细阐述了区块链的各个层级之间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分析其中的安全漏洞与攻击原理,并探讨了各个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最后在现有的区块链安全研究基础上做了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


报告二:智能合约安全性检测

报告人:冯笑如

报告简介:智能合约的出现极大地扩展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与现实意义, 使得区块链技术成为目前金融业关注度最高的技术之一,但频发的智能合约安全事故严重阻碍了它的发展。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了智能合约相关的背景知识,并总结了智能合约面临的常见安全问题,然后重点讨论了形式化验证、模糊测试、符号执行、静态分析和污点分析等主流的智能合约漏洞检测方法,通过总结分析发现当前研究主要存在的缺陷,并针对相关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三: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架构研究

报告人:赵统

报告简介:主要对区块链技术与国密算法进行简单介绍并着重介绍一种以区块链作为存储媒介以及基础网络架构,并将区块链核心密码算法替换为国产商密算法的新型通用区块链架构模型,通过该算法的替换,在保证功能简洁的同时实现区块链的安全可控。并对该架构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及展望。


报告四:区块链在履历证书上的应用

报告人:杨林达

报告简介:主要介绍将区块链融入到个人履历及学位证书认证研究中,构建一种可信高效的履历认证系统。本次报告将分析个人履历使用现状及与区块链技术结合的研究现状,考虑如何将改进共识算法等方式提高模型共识效率,为用人及雇员双方提出一种新的履历验证方式。


报告五:关于利用图卷积神经网络进行自然语言处理之情感分析改进理论基础

报告人:杨洪昊

报告简介:情感分析一直以来作为自然语言处理当中一个非常重要且经典的问题,在论文和实践过程中经久不衰。伴随社交媒体等互联网应用和平台的迅猛发展,大量包含着用户观点和情感倾向的评论数据出现,这其中蕴含着极具价值的信息和知识,在海量数据及复杂的语言环境中,全面、准确地将我们所需的内容情感分析出来,成为了我们研究的重点。相比于深度学习中的RNNCNN,采取GCN的方式,对非欧氏距离的图结构进行特征提取,或将得到一个适应性、准确率更好的模型,本次报告将着重围绕,GCN应用于情感分析的理论基础以及构建模型时需进行的重点工作,进行一个简明、有条理的阐述。


报告六:基于零知识证明的可监管交易数据隐私保护方案

报告人:周聪

报告简介: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的特点,已经渗透到金融、医疗、教育等众多领域。但是传统区块链为了实现交易的一致性共识和可验证性,规定交易双方以及所有的交易信息必须全网公开,以明文的形式存储在区块链的账本中。如果恶意节点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这些公开的交易内容进行分析传播,就可能获取到一些额外的私密信息,用户的隐私性难以得到足够保证。此外,当前众多区块链系统在做到隐私性的同时无法满足交易的合法监管。本次报告将对一种基于零知识证明的可监管交易数据隐私保护方案进行探讨。该方案在隐藏交易金额的情况下,允许监管方合法审计。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