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和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相关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33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宣传和弘扬尊师文化,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现就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和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相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学习强国”于98日联合制作推出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请各单位及时组织教师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将观看专题片作为教师节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请各学院安排12名教师代表撰写观看心得体会。专题片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频道教师栏目(链接地址)观看。

二、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一)活动名称:为教师亮灯

(二)活动时间:202291020:00-21:00。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亮灯时间、时长,时长保证不少于1小时。

(三)活动范围:全校所有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或屏幕显示等方式为教师亮灯。

(四)亮灯主题词

1.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教师节快乐!

3.老师,您好!

4.老师,您辛苦了!

5.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6.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各单位可结合教师节活动自行创意主题词,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弘扬当代教师精神。

三、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99日晚,中央电视台1套和10套播出“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大型公益活动,请各单位通知广大师生积极收看。首播时间:992006CCTV-1;重播时间:992131CCTV-10

四、发送“尊师心语”

号召学生通过手机短信、学生网站、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老师送去“尊师心语”,组织开展系列感念师恩活动,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各单位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情况(含教师代表心得体会)和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活动情况,请于914日(星期三)前发送到教师工作部邮箱:gxujgb@126.com。联系人:韦老师,联系电话:37366

特此通知。

 

教师工作部

 202298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