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计电学院本科专业介绍及招生咨询直播专场预告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1:59点击数:

                     2022年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本科专业介绍及招生咨询直播专场预告

 

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化、智能化、互联网、数字化时代,计算机、信息安全、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信息技术已经深刻融入到人类社会生活、学习、工作、生产等各方面,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思维、生活和工作方式,同时也对其他科学专业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优良、科研教学条件先进,拥有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宁分中心、广西多媒体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智能数字服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自治区级广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Sugon7000A超级并行计算机系统等先进实验设备,系广西培养信息技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

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的莘莘学子加入到我们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中来。学院将以几十年人才培养的丰富实践经验,营造严谨和谐、开拓进取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社会责任感、法制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信息技术高级专业人才。

一、专业介绍

1.计算机类(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计算机和信息安全技术作为信息技术的核心和动力,迅速地改变着人们的思维、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计算机类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安全等二个本科专业作为依托,采用2+2培养模式,重点培养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专业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开发和应用服务能力,能够综合运用计算机科学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解决信息技术及交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系统设计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等工作,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计算机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公检法司安、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工商税务、海关、银行保险、民航交通、通信、电力、邮政、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计算机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同学们获得ACM南昌区域赛铜奖

 

                                                                          

                      同学们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访学

                    

                           同学们在上机做实验

  

2)信息安全专业

本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有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信息安全产业学院,为适应“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国家战略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计算机信息安全学科专业基础知识,从事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研究分析与设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与评估、管理与应用、教学与培训等的高级专业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军警、公检法司安、工商税务、海关、银行保险、民航交通、通信、电力、邮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公司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安全系统、网络安全系统、信息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信息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信息安全技术管理、应用和教学等工作。

 

            同学们在进行网络攻防实训

 


            同学们在参加网络攻防比赛

 

2.电子信息类(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应用,推动了全球知识经济和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电子信息类以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为依托,采用2+2培养模式,重点培养能从事现代电子技术、信息系统、通信技术与工程等领域的研究、设计与开发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1)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适应《中国制造2025》大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战略需要,呼应具有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人才的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在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信息处理等较宽广领域内具有系统的、高水平的电子信息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军警、公检法司安、工商税务、海关、银行保险、民航交通、通信、电力、邮政、广播电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技术、信息处理、通信及计算机应用的研究、设计、管理维护,以及各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同学在参加电子竞赛的活动

 

2)通信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具有宽厚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坚实的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理论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以及沟通交流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信息与通信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系统集成、教育和管理工作,具有推动地方通信产业发展潜能的领军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军警、公检法司安、工商税务、海关、银行保险、民航交通、通信、电力、邮政、科研院所、电信运营企业、电信设备制造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与通信系统、电子信息系统、以及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运维、管理及教学工作。

 


                学生在广西广电网络技术中心地球站进行认知实习

 

  

二、学院近三年广西考生录取分数情况

 

时间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科类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2019

计算机类

普通类

理工

618

588

580

电子信息类

普通类

理工

626

584

577

2020

计算机类

普通类

理工

610

586

579

电子信息类

普通类

理工

592

580

575

2021

计算机类

普通类

理工

598

579

573

电子信息类

普通类

理工

594

569

564

注: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广西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zs.gxu.edu.cn/

 

三、网上咨询会


2022年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招生网上咨询直播专场,时间:20226281040-1200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6

 

计电官方网站:https://scei.gxu.edu.cn/

 

 

                计电官方微博         计电官方公众号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