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西大学选拔赛举办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7:55点击数: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联合主办的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此项比赛在我校被划归为A级竞赛项目。

大赛由三级竞赛组成:校级选拔赛 —> 省区级复赛 —> 国家级决赛,各级比赛单独设奖,逐级推优晋级。我校学生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此项赛事,包括商学院、计电学院、电气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同学都曾在近年的竞赛中获得过全国二三等奖,更有多项省区级一二三等奖。

为了配合2022年此项赛事的举办,现决定启动赛事的广西大学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西大学选拔赛由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公共基础部承办。

二、参赛对象、队伍组成

参赛对象:我校2022年在校的各专业本科生。

参赛队伍组成:本次选拔赛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也可以组队报名,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可跨专业跨学科组队(不得跨校组队)。

三、竞赛内容分类

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为15大类,各大类下设若干小类,按小类独立评奖: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应用。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证书上不出现“普通组”三字,下同)。

8) 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 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 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 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 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各类内容的详细说明可参阅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jsjds.com.cn/3月底开放访问)上《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中的附件,或者加入我校本项比赛组织专用Q662381410了解具体情况。

四、竞赛日程安排

1、广西大学选拔赛:

   1)报名日期:2022325-410

   2)作品提交日期:2022410-425

   3)作品评审时间:2022426-53

2、省区级复赛:202256月(校级初赛晋级者参加)

3、国家级决赛:202278月(省区级复赛晋级者参加)

校级选拔赛和省区级复赛均没有现场环节,国家级决赛按类别分别在上海、南京、杭州等相关学校举行现场答辩(视疫情防控情况可能有变化)。

五、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已经在其他赛事中获省部级奖的作品不得参赛,作品不得有剽窃抄袭的行为。

六、校级选拔赛的报名、作品提交和评审

(一)在报名期间2022325-410日,计划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制作一个报名表电子文档(格式参见下表),发邮件到组委会电子邮箱:jsjds@gxu.edu.cn。在收到组委会发回的作品参赛编号的邮件回信后,即表示报名成功。

参赛报名电子表格式


姓名

性别

学号

学院

专业

班级

电话

QQ

作品

名称

参赛作品大类

参赛作品小类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二)作品提交方式:在提交期间(2022410-425日)将作品的成果及相关说明文档发邮件到组委会电子邮箱:jsjds@gxu.edu.cn 提交作品参赛。

(三)作品评审:作品将根据参赛数量、质量评选出广西大学选拔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并结合作品类别选拔若干较优秀作品参加省区级复赛。

七、赛事咨询

(一)有意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或未来打算参赛的同学,欢迎加入我校本项比赛专用QQ群了解比赛细节与动态:662381410 ,相关事宜和文件均会在群中发布。

(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信公众号: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号;

(三)官方网站:https://www.jsjds.com.cn/3月底开放访问

(四)广西大学选拔赛组委会联系邮箱:jsjds@gxu.edu.cn,咨询电话:13977106635 姚老师。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西大学选拔赛组委会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33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