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14点击数: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1: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报告人许勇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上午09:00-10:00

报告地点:计电学院一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视听觉与服务计算”学术团队带头人。任CCF广州分部主席,IEEE广州分会副主席,ACM广州分会副主席等。主要研究计算机器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大数据等。主持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和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科研论文102篇,其中70篇被国际三大索引收录,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等。获中国博士后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

报告题目2多文种智能识别关键技术

报告人库尔班˙吾布力教授,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系主任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计电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各种文档的数字化处理,在当今的全球化环境必须对多文种文档图像进行识别和处理。作为光学字符识别(OCR)的前端技术,文种识别涉及到多语种、多文种文档中不同文种的识别方法。在本报告中,首先介绍文种识别技术及其关键过程。然后总结了我们在中亚印刷文档图像的文种识别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归纳分析多文种文档图像的文种识别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库尔班˙吾布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乌鲁木齐分部的副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CAA-PRMI)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CCF-CV)和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CCF-AI)委员、中国图形图象学学会文档分析与识别专业委员会(CISG-DIAR)委员,CCF高级会员、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会员、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会员,国际工程协会(IAENG)会员,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系主任、新疆大学计算机学科群“双一流”科,研平台——大规模场景实时三维重建与理解平台负责人。Nerocomputing, IEEE THMS, IEEE Access, IET Biometrics, IJITM等杂志的审稿人。担任CCBR2018程序委员会主席、PRCV2019领域主席 、NCIG2020的本地主席、NLPAI2020的大会主席、IJCB2021的领域主席、NLPAI2021的大会主席;多次担任ICPR, ICDAR, CCFAI, CCDM,NCIG和CCBR等会议的程学委员会委员或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和其他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著作章1篇,专利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8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