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会-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4:25点击数: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1:光场内容生成与真三维光场显示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王世刚 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8日(星期天)上午9:00-9:4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全光函数与真三维光场成像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从昆虫复眼仿生技术开始到集成成像的高效内容生成算法、显示系统构建、透镜阵列光学参数匹配及优化与显示系统评价,将仿生学、真三维立体成像技术和深度学习相结合实现精准目标分割与识别,以及在未来医疗健康等领域发展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


王世刚 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唐敖庆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吉林省图像图形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图象应用与系统集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组委会主席,承担主持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20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主要学术研究方向包括为真三维光场成像,数字视觉等。

 

 

报告题目2:大规模图像的多粒度语义提取

报告人:程明明 研究员南开大学教授,计算机系主任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8日(星期天)上午9:40-10:2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

报告摘要:从图像中快速准确地获取目标信息是计算机视觉的核心任务。鲁棒的目标检测与信息提取需要对不同粒度的信息进行高效的整合。本报告从多层次卷积特征融合、基于短连接的多尺度融合与深度监督、基于分层递进残差设计的层内多尺度特征表达、时序多层次信息提取、霍夫空间度尺度检测、多模型高效融合、多图像联系分析等角度入手,系统地介绍南开大学媒体计算团队在边缘检测、显著性物体检测、图像分类、语义分割、物体检测、关键点估计、视频动作分割,语义线检测、行人计数、年龄估计、图像超分辨率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本次报告也将从实例、图像、以及整个数据集三个粒度出发,对大规模图像集合进行联合分析,以减少图像理解算法对大规模精确标注的依赖。

报告人简介:


程明明 研究员,南开大学教授,计算机系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在SCI一区/CCF A类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Google学术引用2万余次,一作论文单篇最高引用3800余次,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技术成果被应用于华为手机智能拍照、推想科技CT影像智能分析、金风科技风电设备运行监控、和中化农业病虫害识别等领域。获得ACM中国新星奖、天津市青年科技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现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秘书长,并担任SCI一区期刊IEEE TIP编委。    


报告题目3:脑空域信息传递和时域演化动态网络方法

报告人:陈华富 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高层次人才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8日(星期天)上午10:40-11:2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

报告摘要:脑功能区之间是如何相互作用,即功能整合,脑疾病如何影响脑功能整合,以及随病程加重如何影响其它脑区域结构的变化,脑功能随时间演化的网络特征是当前脑信息探测研究的重要领域。报告主要介绍Granger 因果方法和模型,脑运动执行系统的功能因果网络,精神疾病患者脑功能因果网络,精神疾病患者脑结构因果协变网络,揭示脑认知功能活动区域间信息传递特征,脑疾病引起脑区域间信息异常传递的特征。介绍部分精神疾病脑时变网络异常变化的特征。

报告人简介:

陈华富 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高层次人才。四川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视觉认知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场磁共振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主要从事磁共振脑影像数据模式识别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法研究、神经与精神疾病影像机制研究,探测疾病的典型影像学特征,为临床诊断和评估提供影像学依据。主持了科技部863、重点研发人工智能2030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面上等20余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作者在Science Advance,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Brain, PLOS Biology, Neurology,Schizophrenia Bulletin,Cerebral Cortex,NeuroImage, Human BrainMapping,IEEE Trans MI/BM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60篇,被SCI引用7500次,入选ESI高倍引论文11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报告题目4:脑网络组图谱及其对类脑智能的启示

 告 人:蒋田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8日(星期天)上午11:20-12:0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

报告摘要:脑图谱是研究脑结构与高级认知功能之间关系不可或缺的工具,脑图谱的绘制也正在从单一的解剖结构描述到集成结构、功能和连接模式等多种知识的多模态图谱。利用多模态活体脑磁共振成像数据基于连接模式的脑区亚区划分方法,我们绘制全新的人类脑图谱,即脑网络组图谱。脑网络组图谱加深人们对于人类精神和心理活动的认识,为理解人脑结构和功能开辟新途径。 本报告首先介绍脑网络组和脑网络组图谱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内容, 包括脑网络组的定义,脑网络组与脑连接组的区别,脑网络组的主要研究方向,脑网络组图谱绘制的思想以及与现有脑图谱发的本质区别等方面;然后介绍如何从脑网络组图谱在宏观尺度解析记忆、语言和情绪等高级认知功能的脑网络基础以及脑网络组图谱在脑疾病早期预测和精准治疗中的应用;最后介绍脑网络组图谱对类脑智能的启示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总结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蒋田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MAE),IEEE Fellow, IAPR Fellow,AIMBE Fellow,国家高层次人才。现任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等多种国际刊物编委,北京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意识与意识障碍分会会长,中国解剖学学会常务理事和脑网络组分会会长,2021国际神经网络大会(IJCNN2021)主席,曾任国际“医学影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理事及第13届年会(MICCAI 2010) 大会主席。主要从事领域包括多模态跨尺度脑网络组图谱研究、基于脑网络图谱的脑机融合和脑疾病早期预测和精准治疗。在所从事的领域已发表SCI收录的论文300多篇, SCI他引17000多次。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受权42项。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2020),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