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2020年12月25日)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5:13点击数: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2020年1225日)

 

报告题目:多模态认知——语言与视觉的语义分析

  人:邓成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副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

报告时间:20201225日(星期下午15:00-17:3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君武馆第二会议室

报告摘要:过去十年,人工智能已经在感知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未来将实现从感知到认知的跨越。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海量数据中85%以上都是语音、图像、文本等多模态数据,多模态智能是实现人工智能走向认知推理的关键所在。本次报告从面向多模态认知,重点探讨语言与视觉(Vision and Language)跨模态语义分析的最新进展,内容涉及语义知识的挖掘与泛化、语义知识的对齐与交互等方面。

 

专家简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国家高层次人才。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长期从事跨媒体认知、学习和推理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计划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近30项。发表本领域SCI二区以上期刊论文和CCF A类会议论文近100篇。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刊物副编辑;担任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会议CVPR 2021领域主席,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IJCAI 2018~2021高级程序委员,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3)、2019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01223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