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6:23点击数: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无人驾驶中的交互认知

报告人 马楠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摘要:无人驾驶离不开车对车、车对路、车对人之间的智能交互,然而实际场景中,人们往往对无人驾驶行为不清楚、对它做出的决策不理解,尤其针对复杂、不确定环境下无人驾驶交互认知缺失问题,无人车很难和人的意图达成协同一致。智能交互是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近年先后设计了自然语言、肢体语言和车体语言交互方法,并提出了一种基于多视角数据的手势识别算法,实现车与人的交互认知,自主驾驶+智能交互,使无人车成为可交互的轮式机器人。

报告人简介:马楠,博士,教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智能系统学报》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北汽集团等企业合作并主持课题 “智能汽车及路网可视化仿真交互系统”等4项;担任李德毅院士指导的北京联合大学无人车团队智能交互组负责人。先后在国际、国内智能驾驶重要比赛中带领智能交互团队取得冠军并获得第二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工程教育成果三等奖等奖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在线课程《智能交互技术》共计8000余人选课。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