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广西大学关于安排教职工返校返邕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0:11点击数:

转发广西大学关于安排教职工返校

返邕有关事宜的通知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广 西 大 学 校 长 办   公 室

 

 

 

关于安排教职工返校返邕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

按照自治区关于再次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我校教职工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目前不在南宁城区的教职工(含在编和聘用人员)返校和返邕(指青秀、兴宁、西乡塘、江南、良庆、邕宁6个区,下同)。其中,家庭住址在校内的教职员工返回校内家中,住址不在校内的返回校外家中,有校内校外两处住址的返回校外住址。

返校时间:即日起至2020222日,特殊情况下不超过223日。

二、教职工返校返邕要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返校。教职工返校要填写并提交《返校返邕申请表》,如实填报申请前14天内有关居住、出行、接触、聚会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教职工返校返邕申请由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批。各单位要将审批同意的返校返邕教职工名单及申请表等报学校防控办备案,同时及时报保卫处备案和放行。

三、属以下情况的教职工暂不返校返邕:1.现在湖北地区的;2.14天内有湖北等疫区旅行、接触史的;3.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4.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5.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的;6.现居住地(含单位、社区、村屯)在近14天内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7.其他因疫情防控或交通等客观原因确实不能返校返邕的,等。

暂时不能返校返邕的教职工,应如实向所在单位报告情况并请假。具备返校返邕条件后,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申请返校返邕。所在单位要将获得同意推迟返校返邕的教职工名单及原因报学校防控办备案。

四、与教职工共同生活的亲属,确有需要返校返邕的,应按第一项规定的时间返回,有关要求与教职工相同,由教职工本人负责向所在单位办理申请事宜。否则,在疫情防控期间,亲属原则上不再返校返邕或与教职工密切接触。

五、新返校返邕人员(教职工及亲属,下同),须在抵达当日起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严格执行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等各项防控要求,观察期满且确认健康,向所在单位申请批准后方可出门活动。与新返校返邕人员共同居住的家庭其他成员,全部共同居住人都须同时居家观察14天。

六、教职工及其亲属返校返邕,必须做好个人防护,采取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返程途中,不要在湖北地区停留,要配合途经地、交通工具管理者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等。抵邕后,尽量不要选乘公共交通工具返家。

七、离退休人员及需共同居住亲属即日起可以向离退休处申请返校,申请事宜和返校后管控要求与教职工相同。

八、港澳台和外籍教师及其亲属返校返邕有关工作由国际交流处指导和协同相关单位落实,并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资产经营公司、行健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参照本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及其亲属返邕返校。基建项目复工按自治区通知要求落实,规划基建处另制定具体方案。

九、返校返邕和隔离期间,现有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相关措施维持不变,现已在邕或在校人员管控要求不变。隔离期间,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现已在邕居住、工作的亲属新进校园。

十、校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返校返邕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首要大事,务必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负责。要严格执行“五个一律”的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热、咳嗽者一律要求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要切实加强对现已居住在校园和新返校人员的管理工作,开展校内全员防控制度规定和纪律措施的宣传教育,建立全覆盖、无遗漏的健康管理机制,建立教职工健康档案,安排专人对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一进行统计核查,随时掌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严格执行每天排查和零报告制度,并协助在校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必须的生活保障,要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横到边、纵到底,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要坚持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促进,做好教职工开学上班前的心里调适和工作准备,通过线上途径等方式,指导教职工在家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安排。学校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对校属单位开展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个人和单位有关申请、备案材料等,可提交电子文档或电子照片等。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防控办和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管控组。联系方式:

学校防控办,电子邮箱地址:gxdxfyb@163.com,联系人:李波、梁琪,办公电话:0771-3810627

校园安全管控组,电子邮箱地址:bwcpcs@gxu.edu.cn,联系人:吕丽华、何声福,办公电话:0771-3237715

 

附件:1.返校返邕申请表

2.返校返邕人员汇总表

3.居家观察身体健康监测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218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