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6:30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20211223日上午,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安达玛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计电学院5516室举行。学院院长武新章教授、副院长张振荣教授出席了仪式。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洪源先生、深圳安达玛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袁董事长、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刘运毅博士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三方领导就量子通信的发展及对行业的展望,在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图片来源(计电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武院长和张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量子计算未来的发展方向,对量子公司、安达玛斯公司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武院长提到,该实验室的成立能进一步为“量子通信”的建设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

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洪源先生表示,本次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必定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亨通与广西大学在产研学方面的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加快广西量子科技领域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体系化、高层次量子科技人才培养平台,促进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的速度和效率,为打造壮美广西,抢占广西科技量子产业发展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持。

深圳安达玛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袁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背景,并介绍了量子通信和计算的发展现状、对行业的展望以及对合作项目的说明。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院长武新章教授与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洪源先生共同为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图片来源(计电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据悉,量子通信与计算联合实验室于2021年由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安达玛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由学院负责维护管理。该实验室可以为量子计算实验提供一个完整的开发和运行环境,并为构建国家级量子通信计算项目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支撑平台。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