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举办“CSP走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5:35点击数:

2021年3月2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CSP走进校园”活动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举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分部副主席、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吕品副研究员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借助B站对活动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活动开始,吕品老师对本次“CSP走进校园”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CSP认证的行业内认可程度,以及对提高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学业能力、升学、工作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

然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候任主席舒雅婷同学对CSP认证进行了宣讲,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CSP认证。舒雅婷同学从什么是CSP、为什么参加CSP、认证形式、认证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了CSP认证的由来、技术含量、考察的专业知识等内容,并说明了CSP的报名方式以及流程。

接着,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种伟途同学讲解CSP认证的题型、答题流程与技巧,分析了每道题的考察逻辑与方式,并对历年CSP认证的得分情况进行了分析,以帮助同学们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CSP认证。

同时,还邀请了CCF学生会员代表李承轩同学为大家分享他在编程、竞赛领域的心得和经验,他曾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南昌站、上海站铜牌、西部九省赛金奖第四名等奖项,现担任广西大学ICPC集训队学生教练。李承轩同学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科竞赛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对计算机认证与竞赛的技巧,现场和在线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围绕CSP认证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执行委员们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派发了三本《数学之美》作为纪念品,现场活动气氛轻松愉快。

通过“CSP走进校园”活动,相信同学们对CSP认证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能认识到CSP认证的作用和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候任主席、执行委员以及部分现场参与同学合影留念。本次“CSP走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