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9:56点击数:

2021324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14报告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周子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此次党员大会塈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有3项:一是发展新党员;二是讨论支部学风建设、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思想汇报及考勤规定等4个文件;三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首先是发展新党员大会。每一位发展对象的发言都饱含他们端正的入党动机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如阮日攀同志讲到,在疫情期间党员总是冲在最前线,去关心帮助每一位病人,不因救助难度大、病人年龄高而把他们落下,这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丘玉媛同志讲到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对她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通过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自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使她更深刻认识到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同时也是有严明纪律规定的。

发展对象阮日攀同志发言

 

发展对象丘玉媛同志发言

其次是全体与会同志讨论支部学风建设、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思想汇报及考勤规定等4个文件。学风建设对学生全面发展起着重大作用,为贯彻落实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以党建促学风,经支委会研究决定提出具体实施方案。主要包含4个方面的内容:其一,细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标准;其二,高年级党员联系低年级同学,帮助低年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习惯并引导其规划未来目标;其三,支部每年对党员的平时表现进行考察;其四,每学期召开总结会议,各工作组汇报所联系同学的情况。 

最后,举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如何做好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珍琪同志围绕5个方面进行动员和布置: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安排;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五是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么学?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