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5:24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学院214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珍琪老师、副院长陈宁江老师出席大会,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图1 邓珍琪老师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珍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广西大学研究生教育文献汇编》《研究生手册》以及学校有关学生管理制度文件,并要求同学们会后还要认真开展自主学习,按时完成学生规章制度线上考试任务。全体大学生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下课,不旷课、不逃课;自觉遵守宿舍纪律,不使用违禁电器;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杜绝弄虚作假。最后邓珍琪副书记着重强调两个问题:一是安全问题,包括防火安全、财务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等,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一氧化中毒,同时要提高甄别网络诈骗的能力,疫情期间要加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二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增强纪律意识。

图2 陈宁江老师在给学生讲话

学院副院长陈宁江老师对广西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文件进行解读。首先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制度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变化,表现为研究生教育管理重心的下移,学校的部分管理权限下放至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侧重点调整,从出口管理转为过程管理等。接着,对研究生的学业进程进行讲解,围绕学制、学习年限、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培养要求与分流淘汰、毕业与学位审核等问题,对《广西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对研究生关注的学业重要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3 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此次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指明正确的价值导向、学习导向与思想政治导向,培养了良好的科研态度与科研精神,我们相信,2020级全体研究生将会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