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8年08月11日 17:30点击数:

本实验室功能是用于本科生实验教学、课程实习、毕业设计。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面积近80平米,固定资产194万元。实验室配备电子通讯综合实验平台20台,模拟理论板卡20台,多功能数据采集平台5台,学生嵌入式开发平台5台,电路仿真和设计软件1套,投影机1台,无线电课程平台10台,微信电子计算机20台等。实验室能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计算机类本科生开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高配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移动通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能》、《网络安全技术》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可开设的实验项目如下:
1、乙类功率放大器实验
2、有源滤波器实验
3、脉搏计实验
4、脑电控制小车实验  
5、FIR数字滤波器实验
6、数字语言信号处理实验
7、频率计实验
8、流水灯实验
9、红绿灯逻辑仿真实验  
10、汽车尾灯实验
11、AM解调实验  
12、FM频率调制实验
13、2*2MIMO实验
14、电路元件阻抗测量实验
15、RC电路波特图实验
16、计算机组成原理
17、计算机网络技能
18、Linux操作系统
19、计算机网络安全  

实验室每年使用的学生人时数约为8千多。实验室在满足实验教学计划的前提下,面向学生开放。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