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海外名师大讲堂专家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09:04点击数: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海外名师大讲堂专家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未来可再生能源与电气化绿色交通一体化的建模与预测

报告人Hai Xiang Lin(林海翔)博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教授/莱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355日(星期五)下午4:00开始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内容与能源和交通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年度总排放量的60%以上,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研究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交通(如电动汽车)转型。可再生电力波动很大,需要储能系统来维持稳定的电网,而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时间长,行驶距离短。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将是通过更换充电站的电池并使用备用的电动汽车电池作为存储系统来集成它们(G2VV2G)。为此,需要研究未来分布式发电系统的建模和针对风光发电的随机波动设计多层分布式控制算法利用过去三十多年的全球风光强度历史数据(MERRA2)进行大地理分布的风能和光伏发电的稳定性分析与优化使用城市数字孪生模型对电动汽车使用以及充电和可调度容量建模和预测。

报告人简介Hai Xiang Lin(林海翔)出生于中国广西,于1978-1979 在清华大学学1983年、1986年和1993年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电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莱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高性能计算、并行与分布式算法、大规模数据建模与仿真分析、计算数学。曾担任《Journal Simulation Practice and Theory》期刊副主编,现任《Big Data Mining and Analytics》和《Journal of Algorithms and Computational Technology》的编辑。他于2009年被授予荷兰皇家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高性能计算和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他主持和承担了18个科研项目,总经费超过400万欧元,发表研究论文160多篇。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席,包括 2017年国际人工智能先进并行处理学术会议主席、IEEE 2010年计算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第15届欧洲并行计算学术会议共同主席、IEEE 2009年计算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共同主席、第48国际数学与工业研讨会主席等;并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主讲人。他培养毕业了一批博士硕士研究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友情链接/LINK

办事大厅 文件系统 教工邮箱 图书馆 广西大学招聘网 校友网 教务管理 财务管理 科研管理 教师信息网 虚拟学院

广西大学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